【文学原创】遇见一场雪

【文学原创】遇见一场雪 - ㄣ等妳の嫷落 - .

【遇见】遇见一场雪

方下中学 蔺青春

这个冬季,终于等来了一场羞羞答答的雪,如同一位美丽的新娘,当我急匆匆地赶到婚礼的现场,她已经一袭银装素裹,袅袅娜娜地玉立在我的眼前了。

没有雪的日子,时光轻柔地像一朵棉絮,我拼命地挥舞着双手,总也无法抓得住它的踪影。

这第一场雪,她终于来了。

早上出门的时候,我才与她撞了个满怀。此时此刻,她那洁白的肌肤,她那清冽的气息,已经实实在在地闯入我的心扉。

只是昨天天气预报与网络上各种的传言段子,让人对这场雪充满了期盼的焦虑。今天当我拥入她的怀中时,才不觉哑然一笑:原来这世间所谓的轰轰烈烈的爱情,最终不过是虎头蛇尾的一场空欢喜。

这雪也太薄了!薄薄的雪,虽然圣洁,却总显得柔弱万端。轻踏于她的洁白与孱弱,竟有一丝丝怜香惜玉的不忍之感。路边小树上几片黄黄的叶子,惨淡地悬挂在枝头,如同风中飘零的蝴蝶,随风逝去——那是生命的辉煌与涅槃。

叶子的离去,是风的追求,还是树的不挽留?拿出手机,轻轻地按下快门,留下了这唯美的瞬间,心里竟也留下了丝丝的惆怅。

抬头望望天空,却有着这年代里少有的湛蓝,那颜色蓝得诱人,蓝得欲滴,蓝得让人的誓言都无法记起。

转过路口,才见东方一抹霞光如同胭脂,料想今天必定是个温暖和煦的小阳春。

晨光斜斜地射在地上,那薄雪真的像是害了羞,微微露出一抹粉色。那粉嫩的羞涩,让人不禁想掬她在手心,吻她在唇间。

“别碰我,你痛我也痛。”

于是倏然收起思绪。我知道,她的凛冽,她的冷媚,她的圣洁,会令我唇亡齿寒,会令我心似冰冻。

遥望四野,遥望这粉妆玉砌的世界,却是那么高冷,那么孤单,那些细细碎碎的雪花,她只能躲藏在自己的世界里,咀嚼属于自己的碎碎念。没有谁能听懂她的梦呓,你不懂,我也不懂。可偏偏在心底里却对她升起丝丝的怜悯之感,她是否也是渴望着爱的温度呢?

可阳光的温度让地上的薄雪开始燃烧起来,她要开始融化了!人迹践踏过的地方,已经微微呈现出水的湿痕。毕竟是初雪呢,她竟然容不得阳光爱的温度啊。

眼看着她圣洁的娇躯在悄然逝去,忽然有些悲伤起来:才刚刚与她相聚,却转瞬间又要和她分离。为什么执意要走,为什么不肯停留,如果早知如此,我宁愿不曾拥有。

她的香消玉殒,她的凄然离去,她的一去不返,让我痛彻心扉:原来,在时空的无涯中,你碰巧遇到的,不一定就是缘分;茫茫人海中,匆匆地一次回眸,不一定就能天荒地老。所谓那些记忆的沟沟坎坎里,纵横交错着的,只不过是一场场思念的殇。

手捻一丝残雪,细碎而冰凉。我的指尖,依稀还残留着她的温度。愧念昨夜,我该披衣出门,投身她的怀抱,带着残酒的微醉,让从天而将的她,轻盈地飘落进我的眼睛,我的双唇,我的鼻孔,我的掌心……我应该完完全全与她耳鬓厮磨,与她肌肤相亲,与她水乳交融,让她的冰冷彻骨,让她的美丽圣洁,抚慰我那颗荒漠般灼痛的内心。

然而,阳光下,她决意要悄然离去。而且她用背影告诉我:放手,才是人生中最美的姿势。我的世界里,她只是个过客,而我也不是归人。

在一方纯白的雪地里,双手合十,我借一朵花开的时光,爱你;用一朵花落的姿态,忘记。

遇见一场雪,遇见一段唯美而短暂的爱情。挥手作别一场雪,却在我的心灵深处,把那些记忆的美好,把那些时光的碎片,把那些曾经的感动……用爱和阳光,剪辑成一部经典的永恒。

(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)

热度 9
时间 2016.11.27
评论
热度(9)